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新竹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sdgs環境保護課程評比

臺北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臺南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新竹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sdgs課程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南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喝酒的文案短句干凈 1、想喝酒,因為醉了就不會想起你。卻又不敢喝醉的因為醉了言語里全是你。 2、幾個朋友喝酒醉的很干脆,一個人喝酒醉的無所謂。不知道這是自嘲還是安慰。 3、永結無情游,相期邈云漢。戲問花門酒家翁岑參老人七十仍沽酒,千壺百甕花門口。 4、款款而來,紅酒美人,酒香帶著無盡的醉,醉與不醉皆不分。 5、在沒有忘記你的這段時間里,我再也不會一個人喝酒了,我怕我到時控制不住自己又打電話造成你所謂的煩你。 6、哥喝得不是酒,是寂寞。 7、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8、不喝醉最好的辦法是不喝酒,這個方法喝酒的人懂的不少,做到的卻幾乎沒有。 9、一個人喝酒不是孤獨,喝了酒想一個人才是孤獨。 10、哪怕一個人喝酒 11、有時候,我不奢求一個會喝酒的人能夠陪我喝酒,如果有一個人能夠陪著我,哪怕一言不發也好。 12、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后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我不記得了,只是那場酒浸滿了全身,發自肺腑,只入心里。 13、享受時間的定格,在紅酒搖曳的杯中,找尋曾經甜蜜的滋潤與溫存。 14、別一個人喝酒了,傷胃,別一個人抽煙了,傷肺,別再等他了,傷心。 15、歲月還漫長,你心地善良,終會有一人陪你騎馬喝酒走四方。 16、曲未終,酒未滿。 17、嗯,第一次抽煙,有點嗆; 第一次喝酒,有點辣; 第一次愛一個人,有點傷。這煙,這酒,這人難忘懷。 18、那晚我去喝酒,多么想喝醉,然后聽聽自己心里還有誰,可惜那晚千杯不醉,回家后倒在床上流淚,好了我承認我想他了。 19、他對我說別在喝酒胃會痛,我說放下酒杯心會痛。 20、既然不能夠相守,就讓那份情感留在心田,留在回憶中。 抽煙喝酒傷感的文案短句 1、說什么喝酒是為了徹底放縱一次全是扯蛋,其實只是想給自己一次哭的借口。 2、我討厭喝酒,但卻喜歡那個能讓我喝酒的人。 3、你喝酒為的是求醉;我喝酒為的是要從別種的醉酒中清醒過來。 4、以前我覺得自己做不了大俠,因為我不喜歡喝酒。現在我知道了,大俠喝酒并不是因為喜歡喝酒。 5、她喝酒總哭,說沒你才叫輸。 6、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7、一個人酒若是喝的太多,等到年紀大了,腿有了毛病,不能再喝酒時,看見別人喝酒就會生氣,一個人常常生氣總不是好事。 8、雙腳一站,喝酒不算,屁股一臺喝酒從來。 9、我想你只有在得到我也想你的回應后才是價值的。 10、真的渴望來一次痛快的醉,更希望翻江倒海的嘔吐,吐出內心的感慨與不快,吐出自己的肺腑。 11、聽說喝酒能猝死,我就愛上了喝酒。 12、我們最后一次見面,一定不會喝酒,清醒點才好記得清楚些。 抽煙喝酒的文案短句干凈 1、說什么喝酒是為了徹底放縱一次全是扯蛋,其實只是想給自己一次哭的借口。 2、我討厭喝酒,但卻喜歡那個能讓我喝酒的人。 3、你喝酒為的是求醉;我喝酒為的是要從別種的醉酒中清醒過來。 4、以前我覺得自己做不了大俠,因為我不喜歡喝酒。現在我知道了,大俠喝酒并不是因為喜歡喝酒。 5、她喝酒總哭,說沒你才叫輸。 6、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7、一個人酒若是喝的太多,等到年紀大了,腿有了毛病,不能再喝酒時,看見別人喝酒就會生氣,一個人常常生氣總不是好事。 8、雙腳一站,喝酒不算,屁股一臺喝酒從來。 9、我想你只有在得到我也想你的回應后才是價值的。 10、真的渴望來一次痛快的醉,更希望翻江倒海的嘔吐,吐出內心的感慨與不快,吐出自己的肺腑。 11、聽說喝酒能猝死,我就愛上了喝酒。 12、我們最后一次見面,一定不會喝酒,清醒點才好記得清楚些。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和諧對話商量的家園 文/吉日木吐 神州最安全的家園 人權最富有的地方 生命安詳洋溢著幸福笑臉 聽不到槍支暴力的損人利己 也沒有種族歧視對抗對立 講究和諧和睦愛護對方 充滿智慧的人們走在街頭 建設他們幸福時光中家園 那些迷信武力的人們 都被遏止在萌芽狀態 卻有煙花爆竹滿地響 那是喜慶節日中的快樂 華夏文化扎根土壤 二十一世紀中國崛起 那是儒家普及遍地開花 與各種膚色有了交融 心比心的寬余惠顧照耀 與東方站在一起 同一個戰壕里做事 感到無比自豪獲得提升 人生從而有了質的飛躍 有個安寧偎依的家 毛糙屋平房瓦房 與自然花草對話 有了繁衍子孫的感覺 華夏文化引領星球 那是因為其特征所致 職業操作里程 應試栽培依然在盛行 素質栽培有一席之地 還需要一段刻骨銘心旅程啊 但是最終超越一般般 那是早晚露珠晶瑩透明 黑暗與白光交替中走 享受著生命健康杯子 我們都是自然界一員 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世界是寬大的廣袤原野 生命花草依靠自身 風雨中成長結碩果 每個人都有自身生存環境 走自己的路是唯一正確 不被外來喧囂所左右 總是跑在自我朝向目標軌道上 世界上沒有任何利益可言 健康卻是一個安靜地守護 生產銷售個人品牌滿足自身 生命是勞動產物快樂源泉 個人經營的自主家園 每次抉擇都是那么重要 從腳下開始到陌生地 我們正在告別故土搖籃 那是成長的需要創新開端 從一開始的落地種子里 親密無間話語都是那樣 有個搭配的代理組合的 平衡房車原野毛糙戰斗辦事 抵達與穿越當口 兩個人站口 遇見的話語中 果實溫暖果實 微妙的芳香里 生活在樹上 行走在線路上 與花草對話 走向自然公園 我們都是經營自我家園 互相利用的鳥巢里 嬉戲著游戲牌子 認真讀著眼前平野 那是生命綠色蔥蘢 安定和諧同培育 千年如一日 一日如千年 時間跨度太大了 神的眼里時間長成秕子 時間空間沒了內涵 等待人們醒悟 博愛自主的日子 找尋安定和諧 生命的堅強里 告別了編創告別了封閉 從此有了開辟的新紀元 那些腐敗貪婪最后弄跨自身 胡作非為橫行霸道臭名昭著 被啃的坨子綠了 吃虧的人氣愈加好起來 真實的做自己牛車趕超兔子 積攢跬步點到為止了 對話對熒屏談心弦 機器便是伙伴 做著自身喜歡的事情 與他人無關,走走停停 清閑地觀望周圍 歲月河流里游泳 琴弦彈奏的人擁抱觸地娃 他們也有了天地落差 雨雪交加日子有身后支撐 歲月沉淀下來調整自身 才干智慧都隱藏了自身 兩鬢發白卑微中話少了許多 成熟的麥子般低頭 看著眼前的銀幕游玩 那是生存需要吧積累食糧 童年眼光里被說成時光老人 大街上走過走進店鋪 提著熒屏找人修理 換貓的日子等待師傅 一天過去了把機器重整 美麗堅走下坡路是必然 美麗堅逆潮流而動 自私自利狹隘的心情 總是排斥他人見不得他人好 槍支暴力干壞事成眾人眼中盯 如今跟屁蟲也少了許多 看到它的真面目之后 都與之保持安全距離 孤家寡人單打獨奏 翻不起浪了力不從心 衰落的梟雄做惡多端 >>>更多美文:自創詩

張校長(兼黨支部書記)的辦公室里,張校長與劉副校長正研究著工作。 張校長說:“上級教育局今天早上打來了電話,今年新一批到成都的校長輪訓名額下來了,分配給我們學校一人。上次我已經去過一次了,這次該輪到你去了。你把手頭的工作安排一下,明天就去吧。” 李副校長沉思了片刻,表情為難地說: “張校長,你看,我調到該校才幾個月,工作還很不熟悉,這次還是您代我去吧,我下次一定去。您看行嗎?” 張校長看他一臉為難的樣子,想了想,他才調到學校沒有多長時間,工作確實還不熟悉,便回答到: “老李,你說的也有道理,這樣吧!你座陣學校,還是我去吧,反正時間不長,學習嘛,就三個月,不過學校這一灘子事交給你了。” 李副校長聽張校長這么一說,暗自從心里高興,但又不能表現在臉上,就怕別人看出了破綻,謙虛地答到: “您放心地去吧,家里的事兒交給我吧。有什么大的事兒還有上級領導呢。” 張校長在成都學習期間,李副校長在學校主持工作。兩個月里,李副校長的工作確實忙的很,三天兩頭往外跑,工作丟給幾個下屬的職能部門。 這天,李副校長一早又去了上級干部處,推開處長的門,見王處長抬頭朝門口方向看,一見是老同學李副校長又來看他,一臉的笑容招呼道: “噢,是老李呀。今天怎么又有時間了,來來來快坐下,大熱的天,看你滿頭大汗的,有什么事打個電話不就行了。” 李副校長還沒來的及回話,順手把兩瓶茅臺酒和幾條高檔香煙從手提袋里掏了出來,放在王處長的辦公桌旁,說到: “這不,今天陪學校多經主任給食堂進點貨,多經主任和司機小揚還在下面商店清點貨物,我上樓來順便給你也稍點兒。知道你愛喝愛抽。外面應酬也多。我們下面弄這些東西方便些。都可以算在食堂成本里。” 王處長見狀,不好意思地回到: “都是幾十年的老同學了,來就來吧,怎么每次到我這里來都要送這送那,多不好意思,下不為例呀!” 兩人落座,抽著煙喝著茶,一陣寒暄之后,李副校長開口道: “老王,聽說我們校長張校長去成都培訓快要回來了,你看我報給你的關于任命校長的事兒辦的怎么樣了?盡快在他沒有回來之前敲定,等他回來就不好辦了。” 王處長沉思了片刻,深吸了一口煙,吐著煙霧,說到: “老李呀,你這個事兒現在還沒有開會研究哩,沉住氣,急不得!看在老同學的面子上,到時我會幫忙的,你就放心好了。” 李副校長聽老同學王處長這樣說,高興的說: “來來來,再抽一支。這次全指望你幫忙了,事成之后,一定上門答謝!” 王處長道: “你我還見什么外,回去等消息吧!” 三個月后,張校長在成都的培訓期滿,回校上班。這天下午的全校教職工大會上,干部處副處長老宋在大會上宣布: “經局黨委會議研究:任命※中學李宋禮(原李副校長)同志為※中學校長,免去原校長張不知同志校長一職,兼※中學黨支部書記。” 宣布完畢,全校教職工的眼睛驚訝地朝張校長的方向看去,張校長鐵青著臉,一臉的無奈,起身回到了自己的辦公室,剛進門,抬頭見自己的辦公室已經沒有了校長辦公室的門牌了,再看看原李副校長的辦公室門上已經掛上了校長辦公室的門牌。推門進屋,張校長這才明白,本該他去成都參加校長培訓的,他借故熟悉工作推辭不去,原來他是在學校搞人事“政變”呀。我上了他的調虎離山之計啊。 第二天,一大早,李宋禮校長帶上多經主任,叫上校車司機小揚,向書記打了一個招呼,說今天要去陪多經主任給食堂進貨出一趟差,…… 2021/8/31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2022台中sdgs相關課程
2022高雄esg線下課程 台北csr線下課程報名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練(含LBG/B4SI)2022台中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新竹esg線下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證照班 2022台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wggf 的頭像
    e68gwggf

    桃園ESG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e68gwg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